我社恐

【食物语乙女】小动物又不是只有他们有!

*修罗场元素有一丢丢

*沙雕小短文注意

*内含东璧龙珠,羊肉泡馍,蟹酿橙,小鸡炖蘑菇,葱烧海参


灵感是新的团队家具。难道我东璧的马马一jio一个人不配吗。小羊和非命也是!

所以家具有没有打算出第二套呢!


————————————————

最近空桑餐馆客似云来,生意红火,原因都要拜空桑背后的最大投资人——葱烧海参所赐,在商机面前我们的聪少爷可是目光如炬的,他成功发现了文化产业对餐饮旅游的推动作用,不仅斥巨资促进了《美食梦工厂》手游的宣传推广,而且还请到了技术专业、素质过硬的导演和拍摄团队,来到空桑筹备拍摄《功夫伙伴》。

导演经过对空桑的了解,选定了一些比较有代表性食魂爱宠作为影片主角,分别是玉麟香腰的寒英、川味火锅的花椒和八角、蜜汁叉烧的猪兜唛、糖醋沅白的老伙计还有小鸡炖蘑菇的白云,而黑土因为体型太过类似一颗流星锤所以没有出镜……五位食魂在影片中也得以客串,其乐融融。

《功夫伙伴》的上线非常成功,票房喜人;聪少爷不仅大赚一笔,而且还成功将空桑“美食圣地”的名片推广开来,真可谓是一石二鸟。

你这个穷得响叮当的空桑少主自然是无以为报了,并且以身相许至少是不行的……你赶紧在礼物盒子里多开了百来个美黑喷雾,什么色泽的黑都有,亲自给他送过去,让他可以多次实现美黑愿望。

“别怪我不提醒你,小秘书你还可以打造一尊影片纪念模型给前来参观的游客合影留念,到时收益可要更大咯。”

对厚!你的小脑瓜怎么就没想到!

聪少给的那么多金玉,做一个半个雕像并不是难事,你赶紧使人去把参演的动物伙伴的外型描摹了,设计出一个妙趣横生的雕像放在空桑广场,周一至五每天由曾经参与演出的食魂进驻雕像,还可以触发意想不到的歪挨批特效。

 

你本来以为这事情挺顺利的赚钱也挺快的,而且餐馆里的收益确实喜人,但你没想到的是有些食魂根本不知道有这码事。

——特别是一些同样拥有动物朋友的食魂。

 

 

“我说你这个助手,平时笨手笨脚的傻愣着不过来帮我就算了,你怎么能忽略了我的马兄呢?”

东璧龙珠牵着他心爱的黑马来到你面前,你本在看着客流排队准备与雕像合照,没想到他会出现,吓了一大跳。

“东璧?你怎么来了,你不是应该去巡逻了吗?”你一脸堆笑地勉强回应。

“呵。”他顺顺他爱马光泽亮丽的毛发,“你莫不是想着我只顾着在警务处工作,就不知广场有什么事发生吗?空桑有了新人,该不会就把我忘了吧?”

你不是你没有!“呃……,我只是想着你几乎每天都要忙,一周下来也没几天休息,所以才没有告诉你嘛。抱歉啦!”你试图讨好那一脸狐疑的捕快先生。

“嗯?”金黄色的双眸盯住你,险些要使出“龙睛”,“神色闪缩,我看你就是在狡辩。”那黑马也好像回应似的,象征性地“啡啡”几声,眼珠子白了你一眼。

你赶忙过去抚摸它的鬃毛试图安慰马兄,东璧在旁一脸玩味地看着你,“你可别忘了,在我‘龙睛’状态下,我和马兄是怎么助你在每一次‘厨艺大赛’中直接把对面一个小贼带走的!”

他摸了摸官帽上的宝石,“《功夫伙伴》,除了那只雪麒麟之外,难道小鸡小猪什么的,能比得上我的马兄吗?它的铁蹄,难道还算不上‘功夫’吗?空桑少主,你可要认真考虑啊。”

 

你刚想解释主张拍这影片的另有其人,没想到又有食魂来了。

 

“少主,你可要替我的小羊们做主呀!”羊肉泡馍带着大群小羊前来寻你,小羊们见了你便亲昵地在你小腿上蹭着,咩咩地叫着,一下便把东璧的马给挤开了。

这群羊咩咩都把眼睛睁得滴溜圆,好像一个个都准备变成哭哭猫猫头,撒娇耍赖地要求你摸。

“前些天我一直跟小羊们呆在牧场,现在才看到空桑最新拍的《功夫伙伴》,小羊们委屈得很,都想参演这影片呢!”羊肉泡馍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米色的头发,天青的眸子微眯。

你连忙俯下身去揉揉小绵羊们,它们更是咩咩个不停,“对不起泡馍,忘了你和小羊们。”

“哎呀,怎么说,我和小羊们在战斗中也经常给食魂朋友们鼓劲呀,我摸过我的小羊之后,对面的敌人一般都不能打过我们,要乖乖道歉啦。”

东璧在羊群之外一直瞪着你,你忽然觉得背后一凉,回头向他望去,只见他眉毛一皱,好像在隔空跟你说:“我可是先来的。”

你努力对他挤出一个微笑,再次俯下身去安抚那些小羊,有一只甚至开始咬你的裙角,羊肉泡馍过来把那只顽皮的小羊拉开,脸上尽是信任的笑容,“你一定能帮小羊们安排上的吧!如果我能上镜就更好啦!”

见他这般笃信你,你也不好意思说拒绝,只好点了点头。

 

你现在觉得自己当务之急就是再多准备点美黑喷雾,好抱聪少大腿。你那点儿贝币可没本事拿去再拍一部《功夫伙伴》……

 

身下的小羊忽然四处逃窜,都躲到羊肉泡馍身后,听到机关咔嚓咔嚓的声音,你料得是蟹酿橙来了。

等等,该不会是,非命也想拍那个电影吧?!

它只是个机械螃蟹哎?!

 

远处向你招手的非命举起大钳子,小羊们都误以为它要来剪羊毛了。

蟹酿橙从非命上落到地面上,将眼罩从额头上解下来,橙色的眸子有些迷茫地望着你:“其实本来我应该和非命在厨房做菜的。不过非命在通讯工具上看到了这个影片,让我产生了羡慕的情绪……”

非命的机械腿有点欢快地踏动着,似乎非常兴奋,“非命说它也很想拍这个电影,所以能不能考虑一下,我会多发明点机关小兔子帮忙做菜的。”

“……”你有点头大。

“啊,另外还有……”蟹酿橙的机械臂从橙色的衣服里掏出了机关兔,“我师傅它也想参与。”

他忽然愣了一愣,手指有些生硬地摸了摸脸,“我刚刚在网络上检索过,‘功夫’一般指代身怀武术技能,这样的话非命也是非常贴切的,如果我没有非命的话,我根本不能在战斗时打出五位数伤害的。”他再次定神望了望你的脸,似乎在读取情绪,你连忙把头扭过去:“行行行,我一定想办法帮你们!”

蟹酿橙疑惑地歪了歪头,他明明在你脸上看到了无奈又烦恼的神色。

 

 

你正想硬着头皮去求聪少,可远处又有“不速之客”出现了。

“小姑娘——那啥,黑土看到你做的雕像里有它,它也老想跟白云一块儿拍片啦!我看这第二部啥时候能拍上,赶明儿我拉他来啊!”小鸡炖蘑菇带着两只小鸡来了,看到前来请求拍影片第二部的食魂们,“哎!你们咋都在啊!成了,你们也有小动物,咱就一起拍吧!”

……

 

“少主你看看,人家萧大哥都来拍第二部了!”

“小鸡崽都能有第二部,为啥我的马兄还没有,你最好给个解释。”

“非命别激动,咱们回去做菜。”

 

“——啊啊啊啊不是我要拍的啊!!!是葱烧海参赞助的!空桑少主可没这么多钱啊!”你一溜烟地跑掉。

 

迎面撞上了过来看看雕像效果如何的葱烧海参。

“哟,我的私人秘书居然学会向我投怀送抱了嘛?”他顺势抱着你。

你在他怀里使劲地捶着他,“都怪你!整什么电影呢,现在他们没拍成电影的都来找我了,我可没你这么多钱!做一座纪念雕像就足够我倾家荡产的了!”

聪少得意地笑笑,“如果这直接导致你来求我借钱投资去拍第二部《功夫伙伴》的话,那我可真是赚倒了啊。毕竟小秘书,你可是从来都没怎么求过我的呢。”

“谁求你了!”你在他怀里翻了个大白眼。

 

“帮你也不是不行。”聪少直接抱着你回头走。

你在挣扎着想要自己走,以免被其他人看到这暧昧的一幕。

“放我下来啦!日光浴什么的我可不会陪你晒!”

 

“不必。小秘书只要陪我一同去出海就行了。”得逞似的,葱烧海参推了推眼镜。

 

——《功夫伙伴》的投资,绝对是他商业生涯中最成功的案例之一。

 


评论(15)
热度(1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庭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