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恐

【情辞悱恻2H/24H】皮影内外

【灯影牛肉×你】

首先祝各位情人节快乐。

本篇为私心之作,ok?【反正我是从没收过情人节礼物

ooc有,无刀少糖,最紧要开心


————一根粉红色分割线——————


就快到情人节了。

你承认在他一番骚操作之后败下阵来,特别是收到那封信,你竟真的喜欢上他了。


他真心待你?

你不肯定。

 

“灯影,那天你会跟我一起过的吧?”

“你说过不会拒绝我任何请求的。”

 

“少主难得地对我上心呢~”他揶揄地笑笑,“白纸黑字写好的事,辰影阁主是绝不会反悔的。”

灯影牛肉其实不清楚你究竟是怎样看待他这一封信的,他一直觉得自己过去那般风流奔放给你留下不好的印象,于你的心意并不明晰,盼着你对他能更推心置腹。

你提出这般要求,他自是求之不得的,可他似乎更想确认些什么……

一手揉了揉你的发顶,俯下身来凑到你耳侧,呼出的热气叫你分外敏感,你害羞得想要逃跑,可又想听他说些什么。

搂着你的肩,他磁性的声音响起:“更何况是这么可爱的少主。……就算我没有白纸黑字,我又怎么舍得拒绝你呢?你说是也不是?”

你紧张地攥着衣角,感觉到脸上热得发烫,那些撩拨的话语依旧让你很心动,他的手又在你脸颊上轻触,仿佛这些绯色是他发现的宝藏一般。

“那天你不准回去辰影阁!”你抬头盯住他红色的魅眼,要宣告什么似的认真说道。

到底她还是觉得我用情不专,怀疑我会回阁中取乐么?灯影牛肉心中顿时有些苦涩:她还是不愿意相信我,也没有跟我说出她对我的看法……

“莫非少主为我吃醋了?真叫人喜欢得要紧啊~”嘴上却依旧说着轻佻的话。

在你额头上轻吻,牵着你的手把你送回屋里去。

 

他在心里暗暗做了些打算,就算这样会让你不快,他也非要这样来试探你,究竟怎样看待他。

 

在前一天夜里你辗转难眠,你期待着他会做些什么来向你示爱,又害怕他只是嘴上说说不来赴约,抱着被子望着窗外远处渐暗的灯火,心下很是忐忑。

阿影……

他同样是寤寐思复的,只是灯影牛肉不能歇息太久了,他要提前准备些什么。

 

晨光熹微时你朦朦胧胧地醒来,思及今日就是情人节了,便雀跃地起身打扮。挽了两个小小的发髻,薄施脂粉让自己的容颜更娇俏。

你端详着镜子里的自己,脑子里胡思乱想着些什么,待会儿见到他了要怎么样……

 

紧张又期待地,你小步走去他屋里寻他,拨开门前那些绛色的帷幔,你来到了卧房里,四下无人,连他的小皮影都不在这里。

莫非他还没起床?

你又悄悄摸到里卧,来到那被纱帐遮掩的床前,“灯影……?”

没人回应。

不知从哪儿来的念头你朝里面扑了进去,触碰到的却没有他的身躯,只有一床软绵的被褥,还带着未褪去的温度。

……他人呢?

感受着有他气味的环境,你蓦地在他的枕头上发现了一只小皮影,拿起来定睛一看,那不正是你自己的模样么?

莫非情人节礼物就是自己的皮影?想来大概也不是,你有些好笑。

可他说过他不会拒绝自己的任何请求的。

只是一起过情人节……

 

灯影他今日也起得这样早吗?

 

你打算再找找。

 

你走到他的客厅里,只见案上端端正正地摆了一杯还算温暖的香茶,还有一碟你平时最爱吃的糕点,碟下压了一张花笺,用毛笔写了“少主早安”这几个字。

你便坐在你平日常坐的位置把那些糕点一一吃了,不过灯影牛肉没有在你身边坐着,你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你又跑到他的衣帽间去,猜想他身形健美,兴许能藏匿在窄小的空间。却只看见他的那些薄纱衣裳、丝绸睡衣都挂放整齐,不见有人躲藏的迹象。

打开衣柜,你见柜门的衣钩处挂了一个没见过的香囊,散发着浓郁的幽香,你好奇地取了下来瞧见这香囊竟绣着你和他相依偎的模样!你心一动,灯影他到底是……

将香囊的束带放松,那扑鼻的香气从里面冒出来,你还看见里面有一张字条,依旧是他的笔迹:此香囊与柜中第一件红色衣裳,赠予少主。

那件衣裳是一件桃色的纱裙,你知道他爱薄纱,又喜红色系,便含羞在他的衣帽间里换上了新衣;这衣裳比起你平时穿着的是凉快了些,可又不至于像他自己穿得那样暴露,可爱的桃色将你衬托得更加娇俏,尽态极妍。

哼,还挺好看的啦。你心想。

茶水糕点、香囊、衣裳,要说情人节礼物,他对你可真的是有够上心的了。

 

可他到底在哪里呢?

他答应过你的!

 

这个若即若离的男人,就像忽明忽暗的灯火,于你,他才是最捉摸不透的那个。

那他讲过的,都是跟皮影一样轻薄无力的吗?

你不信。

他也会吃醋,也不希望你更中意其他人……

 

所以灯影牛肉,你到底在哪里啊!

 

不!

你又冲出门去,你一定要找到他。

在情人节这样节日里,难道最重要的不是表达自己的心意吗?就算他真的是失约,你也要问个清楚,还要明明白白地告诉他自己有多在意他……

 

你到处去问,有没有人看见灯影牛肉。

最后得出的结果是,他在你还未起身的时候,就往万象阵里走了。

 

他会去哪儿?

你不知道。

莫非他是回辰影阁去了?

你有些不悦,明明前几天才说好让他这天不回辰影阁去的……

把那个刻成你的模样的小皮影揣在怀里,腿下亦生起风来一般地,启动了万象阵,来到他过去生活的地方——

 

与你设想不同的是,辰影阁并没有过去一般客似云来,门前冷冷清清,他反而不似是回去的模样。

里头亦空空如也。

仅余几个皮影小人在打扫着,见你来了便到你面前福了福行礼,你连忙问:“你们阁主呢?”

皮影小人们不约而同地摇了摇头,“阁主今日没有回来,歇业一天。”回到各自的岗位上。你有些无措,心在隐隐作痛,却又不死心他会失约,硬着头皮把整个辰影阁翻了个遍,依旧是一无所获。

 

你饿了,有些漫无目的地走在辰影阁外的街道上,买了些许吃食来充饥,心里想着他倒是顾不上味道好不好吃,囫囵将食物塞到嘴里草草嚼碎了咽下,在繁华的街道上中四处张望,试图寻找他的踪迹。

折腾了半天确是有些累了。

你有点难过了。

 

此刻有不少途人走在街道上,街市里尚算热闹,一个小孩子跌跌撞撞地跑过来,递了一个信封给你,你连忙拉住他问话。

“小朋友,是谁托你送的信?”

“一个老爷爷,说要送给头上有黄蝴蝶的漂亮姐姐。”

 

你寻思着你可不认识什么老爷爷啊?!

拆开信封,里面有一条红色的手绳,编织得很是精细,手绳上挂着个金色的小吊坠,你仔细端详居然是一个牛头。

牛头,难道还不是灯影牛肉吗?

信封里还有一张与早上那张花色一样的花笺,展开,是同样的笔迹,——“恭候多时”。

什么“恭候”!灯影牛肉你最好快点出现!

再不出现,你真的要生气了!

 

你继续延着这条街走,不经意间看到一个小小的摊子,有几个孩子围在一侧看着,你好奇心大起亦走过去一探究竟,发现竟是在表演皮影戏。

灯影他平日里也常常给你表演最新排练的皮影戏,可如今他不知去向,偏偏又是在情人节这样的日子里……

你恨他失约,你怨他撩拨,可又……可又好想他,好想见他。

见着那皮影忽忽闪闪,你的视野模糊了,有湿漉漉的泪液在眼眶里打转。

 

——“从前有一个美食圣地叫做空桑圣境,这个地方的主人生了个可爱的女儿,她成为了空桑少主……”

跟你衣着、发型相仿的小皮影儿,学着你平日的步伐登场。

——“有一日辰影阁的邓影阁主遇到了她,有些情不自禁地对她着迷了……”

听到这里你有些讶异,抹了抹泪睁大了眼睛去看这出皮影戏。

莫非是他在后面表演?

——“邓影想尽办法地用话语撩拨空桑少主,可是少主知道邓影放浪形骸,并不相信他口中的话……”

幕布后的,长着牛角、衣衫单薄的皮影小人,使了劲儿似的要贴近跟你一个模样的小人儿,可似乎怎么努力也无法跟她靠近。

——“她不知道,邓影已经动了真心……”

——“邓影许诺她可以向他提出任何要求,可是空桑少主连遇到的困难事都没有说予他听……”

你思及平时,好像确是如此,不禁有些愧意。

——“在情人佳节前些天,空桑少主询问邓影能不能陪她过节,却又觉得他会偷偷回到辰影阁去,思疑他对她的真心……”

——“邓影感到很苦恼,他想要知道空桑少主对他真正的想法,于是在一大早就回到辰影阁附近,等待空桑少主来找他,若是她来了便可证明是在意邓影的……”

几个小孩子看得入迷,目瞪口呆地想要知道接下来的剧情,纷纷朝着幕布后面问:“老板老板,后来怎么样了啊?”“辰影阁主知道空桑少主的想法了吗?”

幕布后传来的声音很苍老:“知道了。”

“不过这出戏,也不是我一个人可以演完的呢……”

 

你起初看到这皮影戏之时,便觉得这幕布后的演戏人就是灯影牛肉,满心期待着他出现;可听见这声音又不似他嗓音般磁性撩人,便知不是自家的邓郎。可你还是忍不住想要去问个明白,这出皮影戏到底是怎么来的。

看皮影戏的小孩儿陆续散了,你有些呆滞地站在戏摊前,等待幕布后的人撤场。

那人身形很高,却是个满面须髯的老者,动作缓慢,小心收好演戏的道具后,眼神竟朝向了你这边。

“所以这位可爱的空桑少主,是否愿意把这出皮影戏演完,给它一个完满的结局呢?”嗓音忽而又变成灯影牛肉的了。

 

你怔住了,只见他轻轻掀起胡须,整块脸皮被揭起来,那竟是一顶做工相当精致的面罩,连皮肤褶皱和须发都这样惟妙惟肖。面具之下那人皮肤光洁白皙,鼻梁高挺,一双动情的红色魅眼正勾人似的瞧着你,粉色卷曲的长发下藏匿着两只微微翕动的牛耳,那两只假的牛角也端正地立在他头上,还有他眼角下那个小小的心形印记——

 

这不正是你寻了一整天的灯影牛肉吗?

 

他早在演皮影戏之已经看到了你的身影,又见你着上了他送的衫子,心中的未知终于有了答案,你走近了更是叫他喜上眉梢。

她来了,她能找到我,她心里有我!

 

他双手往胸前的纽扣一解,你险些要叫出声来,你知道他喜欢袒露健美的躯体予你看,可这番举动还是叫你害羞。

“怎地?平时你不是也很爱瞧我么?”

外袍落地,内里就是他最爱着的那件绛红衫子,衬着黑色透明的薄纱,遮不住的胸腹呈现出他的美男之姿,凸起的肌肉叫你面红耳赤。

“你!你怎么跑这儿来了,叫我找你大半天!还演这么一出戏给我看!”你一时间百感交集,又羞又恼;找到了他,总算你这天的功夫没白费;可在这样本应是恋人互相表达心意、甜蜜度过一日的节日里,他却叫你好找,还给你看这样别有意味的皮影戏……

他才是最捉摸不透的。

他心里是如皮影戏说的那般“动了真心”,还是只是做了这出戏当作礼物给你看呢?

他凑了过来,一手托住你的下巴,像把玩似的细细抚摸,“我为什么这么做,你该不会还不明白吧?”

那双眼睛动情地,又好似蛊惑地望着你的,“皮影戏是假的,可我对你的心可是真的呀。”

他另一只手握住你的手,放在他前胸让你感受着他心脏跃动的声音,他的肌肤温热,你微凉的手触碰到他时忍不住一颤。

他的胸膛坚实而有弹性,怦怦地你的心也不安地跳着,想要缩手却被他死死按住。

“灯影你——”你羞红了脸不敢看他。

“你今日找我,想必亦是费尽了功夫罢?”他揉搓着你的掌心,“能找到这儿来,证明你是在意我的~”

“如果少主还不能感受到我的心意的话——”灯影一手按住你的脑袋,俯下头便朝着你唇间吻去。

你像只受了惊吓的小动物,在他怀里一动不敢动,睁大着眼睛看着他有些忘形地吻着你。与他平日里那些撩人的虎狼之词不同,他的吻轻柔而小心,怕是弄疼了怀中的人儿,他自知过去的放荡会让你心存芥蒂,就算是情绪灼热着他的心扉,他还是想要你能慢慢接纳他。

灯影的唇很薄,浅浅地引你回应他,你好像受到鼓动似的,垂下眼帘,青涩又笨拙地去亲他,没发觉他早已把你搂紧,还在你肩背上轻抚。

 

 

唇分之时你有些喘不过气来,伏在他胸前默不作声,他抱着你亦不说话,似乎在等候着什么。

“我……”

“嗯?少主刚刚这样热情地亲吻我,又穿了我赠你的衣衫,难道心中是没有我吗?”灯影牛肉假作委屈,又很是期待地试探。“你对我的心意,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我确实喜欢你。”你说得很小声,语落把头埋在他怀里不再看他。

心跳得很快。

得到你的答案,他高兴得把你抱的紧紧的,就像是要将你整个人揉进他身躯里去。

“事到如今,少主不要再想跑了,我可是把我的心都给你了啊。”

“……你才是我这个皮影的操纵人呢,你说是也不是?”

 

 

夜里,你们通过万象阵回到了空桑。

躺在他软绵的床上,闻着阵阵让人放松的熏香,你想起了早上他枕边那个跟你长得一样的皮影小人。

“灯影,你今天这样溜出去,害我费这么多功夫来寻你,你是不是要补偿我一下?”你握着他的手晃来晃去,试图撒娇。

“嗳呀~我这还不是想试探一下少主的真心嘛。”他失笑。

“可是你失约了!你说好陪我一整天的!”你作出快哭了的姿态,挥起粉拳来打他。

“我灯影牛肉现在不是整个人都在你身边嘛~更何况,我永远都不会再失约了。”他把你整个拉入怀中,“少主不是已经跟我签订了契约,还把的真心给取走了呢~”

嘟着可爱的小嘴儿,皱起眉头道:“你今天就送我这么点东西,糕点、香囊、新衣裳、手绳,还有那场皮影戏,这怎么够数嘛!”你又取出那只皮影,“还有这个跟我长得一模一样的皮影小人,你要怎么解释!放在床头,这应该不是用来送给我的吧?”

 

灯影牛肉看到这只小皮影有一瞬的惊慌,可神色很快又变得正常,“你猜,你猜那是我用来做什么的呢……”

你见他坏笑,掐了他毛茸茸的牛耳一下,“肯、肯定不是什么好事!你……”

“那是我见不到你,想念你的时候……用来睹物思人………用来自渎的呢……”他在你身边小声耳语,害得你面红耳赤。

“不过现在送给你也无妨。”

他轻吻你的俏脸。“要是你觉得不够,那么我……把我整个人都送给你当情人节礼物……从此以后灯影牛肉就是你的,好不好?”

 

挥手灭了床边的烛火。

“情人节快乐。夫人。”


评论(35)
热度(19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庭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