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恐

【食物语乙女】仙女的生活

*沙雕文注意。

*不要对号入座,邋遢的人是我(嘘

———————————————————

你是食神伊挚和凡人女子生下的半神,四舍五入你就是一个仙女。

哪个仙?对,人字旁一个山的仙,山不在高有仙则灵的仙,天上下凡的那个仙。

对旁人作自我介绍时你大可以说:我爸是食神,我妈是凡人,你再猜猜我是什么人?

然后你可以学着《欢天喜地七仙女》里三公主黄儿对假扮成猎户的金吒说的话:“我告诉你一个秘密,我是仙女!”对方肯定会像后知后觉的金吒一样,“哇~你是仙女,我好好吃惊哦!”

那对方或许还会再问你,作为食神的千金,你过的生活是怎么样的呢?

但你应该不会告诉ta你的日常其实是——

 

是并不那么明媚的早晨,感觉空桑里外都雾沉沉,你抱着被子滚了几滚觉得头皮发痒,半睡半醒中用双手随意地抠了几下试图止痒,还好佛跳墙今天早上有海阁工作的任务,不然过来进行叫早服务的他绝对会发现你已经几天没洗头了。

脑袋实在痒,不能再睡下去了,你从床上坐了起来甩了甩头,抖下一堆头皮屑,这可能就是初中语文课本中《咏雪》的“未若柳絮因风起”吧?

“少主,早安,我今天过来牧场这边照看下,顺道来跟你打声招呼。”玉麟香腰带着寒英过来,站在你房间门口跟你招手。

等等?!相遥来了?你赶紧把晃来晃去的脑袋停下来,手把头发往后一捋,露出职业性的假笑,“早啊相遥!这不,我准备起床更衣去了。”

“那就不打扰少主了,我先跟羊兄换班去,闲时再来与你一叙。”玉麟香腰点点头,随即带着寒英离去,边走还边问:“寒英,你刚刚看见没有,少主的头发好像在下雪呢。”

寒英疑惑地摇摇头,抖落几朵梅花。

 

啊啊啊啊啊啊啊——刚刚你甩头一定被相遥看见了!

可太丢人了吧!仙女的头皮屑怎么能被人看见呢!

你寻思着这般邋遢待会锅包肉肯定又会批评你仪表不整洁,还是趁着时间还早,赶紧洗个头去吧……连忙到浴室去搓起来。

不得不承认你的仙女生活过了这么二十余年,一直都没有一头飘逸的长发,为了工作和做菜方便,头发长些便会去剪,保持刚好过肩的长度,但不知道为何你每日这般劳心劳力,发量还能保持着茂密的态势。如此这般你只能每次洗头都嗟叹着“白发三千丈,缘愁似个长”,巴望着蟹酿橙什么时候能发明出洗头吹头一体机,一次性解决所有问题。

哎!头发上搓的洗发水泡沫要滴到眼睛里了!

你用手背抹抹眼角可那酸涩的感觉还是叫你睁不开眼,坐在板凳上,你有些漫无目的地用另一只手摸索着淋浴花洒头。

“您在找什么?需要帮忙吗?”

你听出是龙须酥的声音。

“哎龙须酥你来得正好,帮我看看花洒放哪了,我现在低着头看不见了。”真是天助你也,龙须酥寻得了淋浴头,开了温水替你把头发上的泡沫冲掉。

过水一遍你方想拿毛巾来擦头,龙须酥却制止了你:“您头发上还有一些头屑,打结的头发也有不少,让我来帮您再洗一遍吧。”

……不会吧他这都能看见?!

“呃,行,谢谢你。”总不能拒绝人家一片好心。

一边洗你一边问他:“你怎么会在这个时候过来啊,不是应该在屋里看《易经》么?”

“我早上算了一卦,卦上说您今早有小劫,需要我过来才能化解,那我就过来了。”龙须酥帮你把头皮挠得非常舒服,十指为梳又帮你理开打结的头发,“依我看,我这卦是又算错了,不是小劫,是头发打结。”他越洗越疑惑,“您平时给我编辫子,我的长头发也不见有几个结,怎地您这么短的头发,偏生还能有这么多绕在一起的呢?”

本来感动得快哭的你听到打结瞬间觉得尴尬,自己的头发打结烦恼被一个人,哦不,是魂知道了。

 

洗完头你坚持要自己吹头,思及距离特训时间已经不远了,还是抓紧点吹干比较好,龙须酥见这样便告辞回到居室去了。

用毛巾裹着头发,你把睡衣换下来穿上常服,拿起电吹风开到最高档便往头上胡乱吹,也没考虑到有人会忽然跑进来的情况。

“哇!少主姐姐莫非是要变成那个什么,赛亚人了?!头发全都竖起来了!天哪!”来寻你玩耍的小葫芦看到你这副模样吓得倒头就跑,却没想到这些话都被鱼香肉丝听了去,拿起照相机连忙对着吹头的你抓拍了几张。

“喂——!!!鱼香肉丝你这个人!怎么能偷拍!”你丢下电吹风顶着一头乱发去追着他跑,“赶紧把照片删掉!”

“小绵羊,那可不行,这是用来作为‘摆龙门’大赛的奖品的!”他戏谑地笑着,跑着跑着使了个魔术把他自己变成大木头,你翻了个白眼只能放弃。

 

梳好头你往饭厅那边走去,在连廊上刚好碰到给自家牡丹花浇水的燕太傅,他看到你过来,竟皱起了眉头。

“怎么了牡丹,是我哪里不太对劲吗?”你连忙低头看看身上的衣裙,穿得周正,没毛病啊。

他招了招手示意你过来,指着你的手指甲,“小东西你的指甲该修修了。”

……太傅你是列文虎克吗?看得这么仔细?!

牡丹朝他院里的花儿努了努嘴,你会意了连忙去吧他没浇过的浇了,他便取出修甲套装,来帮你的指甲做个全套护理。“啧啧,藏污纳垢,指甲也是外在的一部分,需要日常的保养。作为空桑少主,你更加要注意仪容仪表才是,难怪郭管家盯得你这么紧。”

“只是刚刚洗过头,头皮屑藏在指甲里面了而已啦!”听着他的“指点”你连忙嗯嗯好的是呢知道了地应了,本来牡丹还想帮你做个美甲,但再这样耽搁下去,特训迟到可就不止一分钟了。

 

“少主,根据德州扒鸡的计算,您今天迟到了四分钟。”锅包肉眉头微皱,“还请您快些吃早餐,特训很快就要开始了。”

早上折腾了这么会儿你可饿了,再加上锅包肉给的这么一点压力,面对鹄羹捧来的早餐你狼吞虎咽吃干抹净,一旁的郭管家看着你不雅的吃相闭上眼摇了摇头,鹄羹倒是觉得你这般有些可爱,笑着对你说别吃太急了。

锅包肉正了正领结,轻咳一声,“吃完早饭就该准备特训了。”

按部就班地跑步、引体向上、背菜名……特训中场休息时你忽然觉得腹中绞痛,感觉是要上大号了,连忙拿着纸巾和手机跑回了房间的厕所。

你就知道事情没这么简单。

——特别是当你看见坑里还有一丝血迹的时候!

打开通讯录,你给锅包肉发信息:郭管家能不能到我房间来一趟。

这是你的小心机,让他特意知道你生理期来了,就可以不用继续特训了!

没过多久锅包肉站在厕所门口,“少主您有何吩咐?”

“郭管家你能不能去把我床头柜第二格抽屉里的东西拿一片过来给我?”

他应声去了,却迟迟不把卫生巾递进来给你。“少主您先把手机交出来。我告诉过您上洗手间玩手机对排便无益,难道您都忘了?”

恨恨地叹气,你只能乖乖将手机锁屏,然后从门下的缝隙递了出去换来你的经期必需品。

 

特训是自然而然地取消了,下午的文件批阅也由锅包肉代理,你暂且可以轻松一下。

经过一个早上的出糗,你痛定思痛,决定多注意个人卫生,从厕所出来的第一件事居然是——,处理鼻孔的黏液和耳垢。

当然不是直接用手的那种抠!你可不想再被牡丹抓住你指甲脏了!取了片纸巾小心翼翼地擦着,却不知道哪里有点不对劲。

好像有人在偷拍?

你四下走了一圈,倒是没人。

本来以为取消特训和批阅文件,你的自由时间大大增加,好运就要到来了,可没想到吃过午饭后右脸隐隐作痛,张了下嘴巴,牙关更是疼得要紧。该死,那智齿又蠢蠢欲动了!

空桑的两个老中医似乎都不太治牙疼,特别是智齿这种。

……你也不想拔掉。

只能强忍着呗!

 

午后北京烤鸭拉你去演讲社一起练习,你却摇了摇头。

“爱卿你怎么了,平时不都特别喜欢到我们社里的吗?”

“我智齿疼……哎妈呀!”你指了指鼓起的腮帮子,说了一句话又疼得一塌糊涂“什么,爱卿居然还会长智齿!”

小皇帝眼睛一转,“没关系,爱卿依旧可以过来,我们几个今天下午的辩论题目不如就用‘长智齿是否有益’吧!”

……你再次露出职业假笑。

 

在演讲社待了没多久,午后的空桑小报送了过来。

你牙疼的要紧无心去看,而腊味合蒸却津津有味地读起报来,“揭秘!空桑少主作为仙女竟在屋中挖鼻屎?嗯,这谁写的,竟然还有配图,你们大家快来看看,好兄弟居然上了今天的小报呢!我看看谁拍的照片,把他记在小本本上!”

演讲社一众食魂围了过来,“是哦!虽然这幅照片拍的角度很奇怪而且整体像素非常模糊但我们还是可以看清这是少主并且她的动作是在抠鼻屎!”双皮奶瞪大了眼。

最吃惊的那个自然是你,目光立马转向了这边,想起早上鱼香肉丝偷拍你吹头的照片,朝着他的方向瞪了一眼。余湘感觉到了你核善的眼光,立刻跑过来讨好你,“哎呀小绵羊,这真的不是我拍的,大哥哥怎么会拍那种丑照呢,就算拍到了也会自己收藏起来吧?你说是不是?”随即把那张小报拿来给你看。

你仔细阅读上面写了什么。

版头上就是刚刚何铮读的那几个大字,还有你的大头照,上面就是你今天中午在房间“清洁”的模样。

 

“本报讯,本日清晨分别有玉麟香腰和龙须酥从少主房中进出,经采访得知,原来少主具有头屑和头发打结的烦恼!另外有小葫芦发现的少主惊变赛亚人,还有抓拍到少主挖鼻屎的照片!震惊!……”

 

看到文章末尾的,作者的署名是: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抓鬼人。

 

——“腊八粥!!!!”

你不顾智齿的疼痛,吼得整个空桑都抖了抖。

 

 

据说始作俑者腊某,最终被空桑警务司以损害少主名誉逮捕,并要求将今日派发的所有空桑小报和不雅照片一一销毁……

事后你以为你的“仙女生活”可以在众食魂中告一段落了,但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

 

锅包肉次日来到你房间里摇醒睡姿奇形怪状的你,递给你一份新的任务清单。

“《仪容仪表与美容美体提升计划》?”

小问号,你是否有很多少主?

“根据昨天发生的一系列事件,我认为,少主您这位‘仙女’,有必要学习一下作为一位‘仙女’所具备的素质。”

……

 

 

或许你现在只想大喊一句:我空桑少主只是一个普通人,才不是什么仙女啦!


评论(4)
热度(74)

© 庭翡 | Powered by LOFTER